close

直到 2017年4月12日 

當我站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街頭

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

我 真的 站在歐洲的土地上

而且... 我不是短暫的旅行

而是... 我要在這裡生活一年

其實 只要一個衝動買了機票 

以前覺得 不會成真的夢想

其實也沒這麼難 ~~

匈牙利 Hungary Budapest  布達佩斯

這個對台灣人來說 很陌生的國家 城市

其實出發前... 我真的也不知道這裡是危險不危險 (那時有歐洲常有恐攻 大家都說歐洲很可怕)

也不知道 建築長怎樣.. 英文能通吧 ?? 

什麼都不知道的 

都不知道就抱持著 最慘就3個月後回台灣麻~

這是我在歐洲的第一眼.... 

當下真的覺得自己走進電影裡 ~~

這裡的建築老老舊舊..大多都是二戰後還倖存的老房子

但 我很喜歡 有歷史痕跡的建築 充滿故事

我一直覺的 匈牙利 是個滄桑又充滿故事的老人

回憶小時候的歷史課本 記憶中的奧匈帝國 

問谷哥  他會告訴你 匈牙利那複雜卻又被層層剝削領土的歷史故事

但... 直到我已經回台灣快2個月 ..還是深深思念匈牙利

普遍來說 匈牙利不是一個富裕的國家.. 

薪水普遍不高, 因為雇主需要繳納的稅比例太高, 最後實際進匈人帳戶的薪水 大約500歐- 1700歐 

但我記憶中的 匈人生活悠閒 下班就去BAR 喝酒放鬆 及時行樂的面對生活

一種... 儘管生活很累 窮苦 還是要即時行樂 Beacuse you just live once  人生只能活一次 !

 

再來呢 .. 布達佩斯  有點像是亞洲版的泰國

很多歐洲人 夏天很愛去那度假 

豐富的夜生活, bar club, 夏天的budapest 轉角就能遇到party , 假日總有活動

每年還有sziget... .歐洲三大音樂趴踢 

整個島 都是趴踢的會場, 活動為期7天. 天天都有大咖歌手來演唱 

啤酒節 紅酒祭 等 

夏天的Budapest 真的 太歡樂了~~

以上這一堆堆 之後慢慢來寫

今天只想說說 我剛到Budapest 的一見鍾情 

 

匈牙利的國會大廈

我下飛機當天 興奮得睡不著

第一個景點 來到這

雖然天氣陰陰的

但望著精緻的大廈 還是讓我內心澎拜跟驚呼連連

這.....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??? 

好像假的積木... 一點都不真實~

 

這就是 我與歐洲相遇的第一個MOMENT 

這...... 就是傳說中的歐式建築

我真的 是跳出井的台灣俗 ..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卡北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